Friday, July 23, 2010

「桔子節」攝影活動

詩巫攝影學會于本周六
舉辦「桔子節」攝影活動

(詩巫21日訊)詩巫攝影學會本周六(7月24日),將舉辦一項短程旅遊攝影活動,前往民丹莪參加「桔子節」,歡迎會員和攝影同好參與.
配合民丹莪舉辦的常年「桔子節」,本周六將舉行許多的趣味遊戲和比賽,該會特地舉辦這項活動,以讓參加者能夠拍攝一些民間活動的精彩場景.
据了解,民丹莪「桔子節」已於上周開始熱烈舉行.除了設立商展攤位推銷各類產品外,亦將在本周六舉行別開生面的各種水上活動.晚間則有遊行和燃放煙花等節目.
民丹莪獅子會亦趁著這個節慶期間,舉辦了一項「桔子節」即景攝影比賽,以增添節慶的熱鬧氣氛.是項比賽只拍攝於7月18日至24日舉行的「桔子節」各項活動.截止日期是7月31日中午12時.參賽作品必須呈交至:民丹莪海唇街,榮昌五金有限公司轉,籌備會主席翁新達收.(Mr. Ung Sing Tai, C/o Inn Cheong Hardware Sdn. Bhd.)參賽相片一律8R(8X12吋),不可加白邊,只可使用光面相紙,metallic相紙不可使用.
詩巫攝影學會配合「桔子節」各項活動,特地組隊赴民丹莪參與其盛.預料將有十餘名會員和攝影愛好者,及他們的家屬、朋友,於本週六將浩浩蕩蕩出發,並溶入「桔子節」的歡樂節慶中.
一個以該會署理會長阿邦卡力為首的籌備會已產生,以安排是項活動的推展.該會呼吁有興趣參加此項活動的會員和攝影愛好者,共同參與.
本周六早晨7點,將在詩巫南蘭律上段,高原山莊前的”日月茶餐室”(Sinar Fajar Cafe & Restaurant)集合,7點半出發.
那些沒有交通者,請與阿邦卡力聯絡,以便安排交通事宜.他的手機號碼是:014 898 8863.

Friday, July 9, 2010

诗巫摄影学会会员摄影作品展

配合2010年婆罗州文化节于本月16日开始举行,诗巫摄影学会将举办会员摄影作品展。该会会员受促积极参与,以便这项活动得以成功推动。

所有展出之作品,都是在婆罗州拍摄之新作。

筹备会主席谢必益表示,每张作品必须是12"x18"的尺寸、白边。作品勿放上个人姓名或介绍文字。

他称,会员们可呈上个人名字、作品的题目与拍摄地点,筹备会将为作品过胶(laminate)之后贴在垫板上展出。

由于时间上的限制,该会会员受促最迟于本月13日(下星期二)之前,每位最多呈交5张作品予奥本路(民众会堂附近)亿子水族设计转谢必益收。若有任何询问清联络筹备会主席谢必益(019-8870876)。

Friday, July 2, 2010

砂拉越華族歷史文化攝影展

影友受促及早呈交作品


砂拉越華族文化協會擬於9月間在詩 巫舉辦一場“砂拉越華族歷史文化攝影展”,有關活動旨在透過影像,藉以紀錄及展示砂拉越華族豐富的歷史文化;同時也為配合該會20週年會慶而舉行。

該 會及協辦單位詩巫攝影學會歡迎有興趣的攝影人士踴躍參與。收件截止日期: 2010年8月15日。

攝影題材分為三大類:

(1) 歷史文物,如:與砂華族有關的歷史建築、遺址、紀念碑、匾額及器物 。
(2) 民俗節慶,如:生命禮俗、傳統節慶及其它能反映砂華人民俗的題材。
(3) 社會生活,如:老行業、街市人文景觀、華文教育及其它足以反映砂華人社會生活的題材。

旅遊小組頒獎

詩巫市議會主席拿督張泰卿,頒發旅遊小姐攝影比賽金牌予謝必益.
Miss Tourism Intercontinental Photography Contest winner, Martin Sia received his Gold award from the chairman of Sibu Munipical Council, Datuk Tiong Thai King.


5月12日舉辦的國際旅遊小姐詩巫區攝影比賽,首三名得獎者與主辦當局合影. top three winners of the photography contest photographed with the organizers.

第二屆大伯公節即景攝影比賽頒獎

John Lai from Kuching received his prize from the chairman of the Tua Pek Kong Temple of Sibu, Penghulu Soon Choon Hu. 第二屆大伯公節即景攝影比賽,來自古晉的賴德基由永安亭大伯公廟主席孫春富手中領取金獎.


winners of the 2nd Tua Pek Kong Festival Photography Contest have a group photo with the organizer. 全體得獎者與主辦當局合影.